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Sound Horizon


自称为「幻想楽団」,他们创作的主要是歌唱讲述幻想故事的组曲般的「物语音楽」,其作品主要都是以有着故事性强的歌词、音效、对白的组曲音乐。

首曲子通常讲述着一个完整的故事,而曲目之间又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整个组曲又能汇合成为一个更大的主题。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认识了这个乐团。

3年前?2年前?1年前?

不知道,大概这三年我都一直听过他们的歌曲。

充满着幻想风格,加上各个歌姬美妙的歌声,生成大气而震撼人心的音乐物语。

好吧,我承认并不是所有SH的歌曲我都喜欢,但我就是喜欢他们的风格。

用音乐来呈现故事的风格。

先说说Roman吧,SH的第五专辑。

被冠以「故事」之名的第五道地平線
為你的誕生而獻上的Roman,11首幻想曲
詩歌有時也會成為「火焰」,變成將黑暗照亮的「光」吧


01. 朝と夜の物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QcjUeKC4Z8&feature=related

主角為Hiver Laurant,身旁伴隨著兩位人偶。
而人偶代替Hiver到各個世界去觀看Laurant一生的故事。

有些歌曲是Hiver本身的故事,有些是剛好姓名為Laurant的故事。

最後很吵的那一段,是接下來的歌曲片段組合。

[就是个开场白]

為Hiver母親的故事。

Hiver生下後沒多久就夭折,母親痛苦萬分地將他葬下,並將兩個人偶放在墓旁當做陪葬品。

[献给未能出生的孩子的母爱]

03. 見えざる腕


為Rayon Laurant(金髮)的故事。

在戰爭中被紅髮的Laurant砍斷右臂,從此一蹶不振。

夜裡,不斷地夢到被砍斷的右臂的畫面,因此總是藉酒消愁,喝醉了就毆打愛人洩憤。
懷了孕的愛人不堪家暴而離去。

為了斬斷心裡的夢魘,金髮Laurant開始尋找砍斷手臂的兇手。

幾經尋訪,終於在一家酒店找到兇手。
印入眼中的是渾身酒臭味、衣衫襤褸的紅髮Laurant。
彷彿是看到過去的自己,金髮Laurant頓時呆立在當場。
此時,旁邊衝出了一名男子──Laurencin,過去被紅髮Laurant毀了家園的人。
男子一劍刺死了紅髮Laurant,笑著長揚而去。

後來,金髮Laurant痛定思痛,振作了起來。

[谁是加害者,谁又是受害者?]

06. 緋色の風車


為Laurencin年輕時的故事。

在戰爭中,Laurencin的村莊毀掉了。
Laurencin抓緊愛人的手逃跑至森林中。
可惜,敵人依然找到他們。
當愛人被抓走時,被嚇壞的Laurencin逃跑了......
之後,Laurencin在後悔中追求的力量......

[如果不是生在这个时代,这会是一对幸福的情侣吧...]




我会慢慢更新,我还没听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