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2

booksss



带我去月球




















原本是幸福美满的一家人。
妈妈嫌爸爸不够浪漫,爸爸嫌妈妈爱花钱。
爸爸不小心说错话:“钱都是我赚的。”
于是妈妈开始开收据,做家务、烧菜煮饭等都要付钱。
三个小孩就像看闹剧般,看着这些事情的发生。
以为事情会变好,结果越演越激烈。
爸爸因为不服气,中了乐透不告诉妈妈。
妈妈发现爸爸藏了神秘女人的电话号码。
时间会冲淡一切,当一切在向好发展时候......
突然来了个地震,天花板掉下来了好多钱和高跟鞋包包。
......一切都开始在向坏发展。

侯文咏的顽皮故事集是我的童年爱书啊~~
看起来很有趣的样子所以就买了。
不太会形容的我,就只能说好看了。
虽然看的途中心情很纠结就是了= =
结局让我在心中默默感动。


大风吹

找不到图片啊可恶……

以日据时代作为背景,诉说沈武和他身边的人的故事。

曾经严伟扬说过许有彬的书都是骗小孩的。
鼓励我们长大了,要多看名著。
其实我觉得有些名著看起来太累人,或者读不懂。
许有彬也是有本事的作家,他的故事很吸引人。
他有一种风格,我不太会说。
就是很亲切,很容易理解,有点小俏皮的感觉。
这次的故事很棒,我看过最喜欢的。
许有彬以前的书比较多幻想风格,但最近的都是写实风。
这次是历史背景,也就是马来亚被日军占领时代。
整个气氛都带出来了,因为刚好上到这课也了解比较多。
沈武和梅花的地下恋情(虽然众人皆知)还是很让人心酸的。
一开始梅花欺负刘福我还觉得她太坏。
之后就果断认为刘福这货就是个欠扁小屁孩。
虽然梅花就是坏脾气,不过有沈武能容忍就够了。
故事真的是越看越心痛,OMG,太虐心了啊。
结局那边坑爹啊,这不是赤裸裸地要我们等着买下一部吗= =
后悔看太快,又要苦等多久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