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爸爸去哪儿 观后感

爸爸去哪儿。
这个节目终于就在昨晚收官了。



说真的,一开始还真的没什么feel~ 不就是完结吗~
但片尾曲响起时,还是变得很伤感……
这次真的没有了。不会再有这五个老爸带着孩子到处闯荡了。
每个星期五早上起来,不再会有能让一整天开心的理由了。
而且原来我不知不觉,已经追随着节目的脚步走过了3个月的时光。
我一直都不知道,原来他们陪了我这么长时间啊。
回忆起9月,也就是节目还未开播的时候。
我记得我们在考试吧?然后当时是急需娱乐却无能为力的时候!!
那时候我就第一次知道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
好像是无意中从林志颖的某篇报道看见的。
他说,他想让儿子Kimi在节目中独立,之类的话。
那时候我真的超感兴趣的,还去查了百科~ 才发现根本还没播= =
而且其他阵容的爸爸们宝贝们我都不认识!兴趣降了一半= =
不过我还是跟芸芳说考试后一起看,虽然她之后也没兴趣看就是了。
然后考完试后,某个星期五晚上我下楼到客厅,看到家人在看戏。
发现是小孩子的戏的我,似乎根本没兴趣,回去楼上了= =
那时我印象最深的是个“短发的小女孩”,好像很酷。
真正让我喜欢上的是第二集。我是晚上回来从中段开始看起的。
后知后觉的我才发现原来电视可以直播爸爸去哪儿啊!!= =
我家芒果台第一次受宠哈哈哈,以前不小心转到都直接跳过的哈哈哈…
然后我左看右看,只有五个小孩吗?怎么没看到那个短发的小女孩……
之后仔细想了想…嗯…该不会…是…Kimi吧……?= =
喜欢上这个节目后,就到Youtube去找重播看。还推荐了不少朋友哈哈。
微博上也关注了节目的消息,也时常上天涯看评论。
嗯,真的爱上了这个节目。好了,流水账就到此。

我现在想好好写这五对爸爸们和宝贝们。

首先是,唯一从台湾来的
林志颖&Kimi 父子



我相信,大多数的观众是被小志所吸引过来的吧。
毕竟小志的人气,是在五个爸爸当中最火的(以我第一次的反应为例= =
平时小志也常常在微博晒儿子的照片,宠溺的感觉满满~
说起在节目中的表现吧。
初到水灵村,Kimi乖巧的表现就让很多人萌得心颤。
应该不少人第一眼把Kimi认错吧…女孩什么的…啊哈哈…= =
而小志是个温柔、很照顾小孩的好爸爸。
在蜘蛛房里懊恼地打转,却没有一句怨言。
细心地用纸糊窗口、打柴烧饭、为Kimi剪头发、为Kimi刷牙…
Kimi也有很多让我惊讶的地方。
坦然地把蜘蛛和闹钟当玩具,即使再委屈地哭也点点头说好——真的好乖。

但慢慢地,随着接下来的旅行,Kimi和小志的缺点也渐渐曝露。
毕竟这是个真人秀,它的好处,就是能让观众们看到真实的地方。
小志毕竟是台湾的爸爸,和大陆的爸爸比较不一样吧。
所以有的时候,他真的太爱自己的儿子了,以至于对其他孩子并不太放在心上。
Kimi和Angela打架的时候,也没有出言指责。
照顾Cindy的时候,让Cindy一直哭却一点法子也没有。
但是,你们有好好看吗。小志也有他好的一面。
小志每一次劳动都很尽心尽力。
搭帐篷、砍柴、抓泥鳅、搭屋顶,小志都是最认真的那个。
虽然搞不定Cindy,但在其间一直尝试安慰她。跟她说话都蹲下身子的。
还有最后一期的时候,小志和所有的孩子们都玩得很欢。
也努力地和其他爸爸讨教包饺子的方法。
发烧了也撑着身子在冰天雪地里照顾Kimi、进行节目。
黑子们就是这样,永远只在看片面,看到别人的好也视而不见。



Kimi其实是个很害羞的孩子,不善于表达,所以很多时候都不敢和陌生人说话。
他也不要一个人完成任务,如果没有爸爸的话就不去。
偶尔会很顽皮,和Angela玩闹,结果弄哭对方。
有点自私,不愿意和其他人分享。
遇到不顺自己意的对象,会变得很凶,还会大吼(但是爸比就不会,哈哈
不是那么的有礼貌,不是那么的勇敢,不是那么的大方。
但是这就是Kimi,一个3岁的小孩子。
乖巧,但又太过依赖。听话,但又离不开爸爸。
这个节目就是让孩子成长的地方。
在鸡鸣岛,可以看到Kimi第一次独立完成了任务。
而在后期也可以听到Kimi信心满满地对爸爸说:“我去完成任务啦!”
在跌倒、落水的时候,会一边说“我好好笑”一边自己站起来。
在最后一期也和所有的孩子们一起玩耍、打成一片。

你知道吗,这对父子最感动我的片段有三个。

第一个是,因为Kimi不愿意一个人完成任务,所以小志在后面跟着去。
那时候就可以看到,Kimi频频地往回头看,生怕爸爸突然就走掉了。
小志则温柔地微笑着,甩甩手让Kimi放心地走。
小志有说过,Kimi之所以会这么粘着他,是因为很多时候Kimi在家里醒来后,会发现爸爸不见了,已经坐飞机出差到了很远的地方。
结果到最后,小志看到Kimi迈出来第一步,一个人进到陌生人的院子里去要菜。
他苦笑着对摄像头说:“我是该不告而别了吧…”然后不回头地离开了。
当时我真的很担心。Kimi转头又不见爸爸,会有多难过。
当Kimi要到菜后,在院子外到处找爸爸的时候,真的很让人鼻酸。
但是很意外的是,Kimi没有哭没有闹。他只是对前来的石头说“爸比不见了”。
石头安慰他说“做完任务后,就可以回家看到爸爸”
为了见到爸比,所以这一次,Kimi努力地成功完成了任务。

第二个是,交换爸爸的任务。
知道自己要离开爸比,和别的爸爸一起坐车的时候,小Kimi就很不开心了。
在车上对爸比离别的鼓励也不高兴。对郭涛尽心尽力地逗乐也不高兴。
最好笑的是,每次郭涛向他问话的时候,Kimi会迅速头转180度哈哈。
看到这里我又担心了= = 怎么办啊怎么办,还要换一整个晚上的爸爸呢。
我一直觉得Kimi会闹上一整天。
但是很意外的,没有。
进到豪宅屋子后,Kimi就一直搞emo,不理郭涛,不睡午觉,自己去阳台吹风= =
但是镜头一转,却看到郭涛变起魔术哄Kimi,而Kimi也逐渐卸下心房和怪蜀黍新爸爸亲近。
最后还一起愉快地玩着游戏睡午觉…看到这里真的很不可思议…
晚上做饭的时候,看到Angela有鸡蛋,也一直小声地说“我也要一个”,超可爱的…
然后新爸爸为了满足Kimi的愿望,想办法“变魔术”出了一个给Kimi。Kimi也很开心。
晚上要回去睡觉的时候,郭涛还很烦恼要怎么办呢,Kimi很有可能就不跟他走了。
结果又再出乎意料地,Kimi很乖地说“好”就跟着郭涛回房子了。
只是当郭涛在泡牛奶的时候,Kimi就一个人在床上默默地掉泪。写到这里我也鼻酸了T T
不大声哭闹,不给人添麻烦,但就是很想爸比的Kimi,又再一次勇敢地完成了任务。

第三个是,村长把孩子们一个个召唤到小黑屋房间里“悄悄话”的时候。
有点记不清内容了,但大致上的还是隐约能想起来。
村长问,喜欢爸爸出差吗?Kimi摇摇头。
村长问,爸爸是不是在家里的时间很少?Kimi点点头。
然后还甜甜地说,希望爸比在家里多陪我的妈咪。
这里真让人又心疼又爱Kimi。

总而言之,无论他们有多少缺点,
努力尽责的小志、和奶声奶气的Kimi,我都一样喜欢。
我希望小志能多陪陪Kimi和他妈咪,满足孩子的小小期望吧。

好~ 接下来是,充满纯爷们气魄的
郭涛&郭子睿 父子



这是一对实在让观众捉急的父子!
石头爸爸很严厉的,老是凶石头。
石头很顽皮的,老是闯祸。
所以石头会在村长问“你觉得爸爸爱你吗”,会一脸不确定地说“有时爱我吧”。
所以石头爸爸会常常生气石头,懊恼这孩子怎么总是爱闹腾。
他们俩都不知道,对方有多爱自己。

说石头吧,他真是个小纯爷们!
在孩子中,他年龄最大,所以总是担任队长、大哥哥的角色,带领孩子们前进。
他很勇敢,在黑漆漆的洞里,大家都不敢走的时候,他站出来为大家开路。
嘴上说着“有什么好怕的!”
Kimi不愿意完成任务的时候,他一个人冲出去到处找锅子,丝毫没有怨言。
手上有伤,却还愿意提那么重的篮子,不让妹妹帮忙。

沙漠晚上探险的时候,妹妹们都害怕,他便用很温柔的声音说
“别怕妹妹,哥哥会带你回去的”。
(郭涛说,他从来没教过石头说这些话,是石头自己学会的,他也很感动。
他从来不让大人操心,尤其是换爸爸环节的时候,自己照顾自己都很棒。
因为这些好的品质,所以石头成了孩子王,所有孩子都最喜欢他。
也许天天把他当做模范,也许Cindy把他当做最喜欢的哥哥,也许Kimi和Angela都很崇拜他。而这,都是郭涛这位严父的教导成果!让石头成为了一个小男子汉!

很多时候,虽然郭涛一个眼神就能定住石头的桥段很搞笑。
但是看到石头被爸爸这么凶,真的很心疼。
每次他闯祸的时候,看到爸爸生气就会开始畏缩,试图淡定地化解…
但看得出他很慌,他很怕爸爸又凶了,他也不想这样。
而且这时候他都会发出软软的音来求饶。
还有他觉得小志是最好的父亲,可以看出其实他希望爸爸也能温柔地对他。
在换爸爸的时候,他好像是最不想换回爸爸那个…
王导问起的时候,他说因为爸爸老是凶他。
不是不爱爸爸,是因为爸爸有时候很可怕。
这些都让我觉得,啊~果然是双鱼座的男孩。他也有心思细腻的时候啊。



郭涛呢,其实真的很爱他的儿子。
在节目中,他也有不少真情流露的地方。
石头在晚上为他擦脸的时候,他当时有一些醉意,眼眶盈着泪。
他说,他很感动,儿子为他擦的脸,是最感动的一次洗脸。
还有他经常在口头上叫石头为宝贝,也对石头说“我当然爱你啦宝贝”。
在石头被村长问话的时候,他也很难过,原来儿子那么不确定自己的爱。
所以回去的时候他抱住儿子,说我回去给你做蛋炒饭。
(石头也说过,自己最喜欢爸爸给自己炒的饭。
还有捕鱼那次,为了给孩子灌输不能放弃的观念,以及不让石头失望,
所以在大家都回去后,一个人仍然留在水里努力地捕鱼。
某一期换装情节的时候,郭涛扮演一个和尚,拜访了石头。
他看到石头善良地为老和尚端热水、成为一个好孩子的样子。
在写信的时候便说,这些良好的品质,是平常看不到的。他希望石头能保持下去。

他每次斥责石头,其实都有他的原因。
第一次因为石头不合群不愿意参加活动,他凶巴巴地骂:“你还参不参加这个节目了”
还差点把石头关到门外。石头当时肯定很害怕。
但他就在幕后说,他只是希望石头不想做的时候,就直接跟他说,而不是闹别扭。
他只是希望,石头能和他沟通,而他也很愿意帮助石头。
还有石头不吃饭的时候,他也很生气地凶了石头。
这个很明显~ 这位父亲只是怕饿坏了孩子而已。
回家的时候也到处去和村民借鸡蛋、为孩子做蛋炒饭。
尿裤子、撒水的时候,郭涛很凶,我和石头也一样很怕。
他说石头你是个大孩子了,你不能这样,怎么能这样让人不省心。
他只是想要石头更好,这样以后的路好走。
严厉的父亲都是这样吧,哈哈。
在换爸爸情节的时候,意外地看到郭涛温柔哄孩子的一面。
如果对Kimi可以的话,对石头也一定可以的吧。

因为他们是傻父子,所以不会表达自己的爱。
感觉很多东方的父亲孩子都是这样。总是会起冲突,但是其实都很爱对方。
我很希望石头爸爸能改变。而他在写信的时候,也表达了这一点,真的很让人欣慰。
这个节目,真的给石头爸爸上了一个好课。这对他和石头来说,都是好事一桩~

第三位,像清风一样飒爽的
田亮&田雨橙 父女



首先要赞一下,名字可真好听!
田这个姓氏本来就不多见,雨橙这个名字也很好听。
当然,“森蝶”这个小名更美,哈哈。
田亮与森蝶,我觉得是节目中感情增进最多的父女。

起初到水灵村的时候,森蝶化身为林黛玉妹妹,路途上就哭成了泪人。
大家应该都知道小孩哭有多烦…而且还是不会停的那种= =
要是脾气不好的大人,可能会直接甩手不理,或者恐吓几句吧。
田亮一路上都很烦恼,一直不停地安慰…但却没有厉声阻止或谩骂…
因为他说“我要做一个慈祥的爸爸”……这一句之后被拿来揶揄很多次XD
很多所谓的砖家,都说田亮是最不合格的爸爸。
例如每次把女儿跟其他孩子比较,对孩子说不应该说的话。
但是其实对森蝶来说,田亮就是最好的爸爸。没有人能替代的爸爸。
所以在换爸爸的时候,即使是帅气很酷的小志,也是不行的。
森蝶只要那个满口方言、有洁癖的爸爸。
而且,在节目中可以看到,田亮是越来越爱他的女儿了。
可能是平常没有机会发现她的可爱吧,在旅途中终于真正体会到了有孩子的快乐。
当然,也体会到了有孩子的辛苦吧XD 不过我认为,这是痛苦并快乐的事。
田亮经常鼓励森蝶要多帮助别人,也说最喜欢看到森蝶能努力地、独立地完成任务。
在沙漠篇,森蝶想要从很高的沙坡坐滑板溜下来,让田亮为难犹豫了很久。
最后,他答应了森蝶,并悄悄地一路上跟在后面,轻轻托住滑板不让森蝶跌落。
在快接近地面时,他才放开了手。这一点让我感触很深。
田亮身上也常常出现笑料。例如调料包什么的、重庆口音什么的,洁癖很严重什么的…这也能表现他性格不错的特点吧。



森蝶呢,是个风一样的女纸~
你看,名字就叫森林里的蝴蝶啊~ 这绰号还要归功于爸爸重庆口音的“Cindy“呢= =
一开始我以为她只是个爱哭的柔弱女子,看那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啊~
直到她独立地去完成任务,直到她在乡间的小路上奔跑,直到她一秒钟变女汉子!
跑的可快了,听说还是学校里的田径冠军,不愧是奥运冠军的女儿啊…
而且很善良,爱帮助人。帮Angela提篮子,担心手受伤的石头。
天天哥哥累地快倒地的时候还跑得欢。偶尔有性别互换的错觉= =
有男孩子的力气和魄力、也有女孩子的柔情和细腻。
有几场对话是让我爱上森蝶的时刻。

一,连田亮都忘记自己生日的那天晚上。
“爸爸,我有个秘密要告诉你。”
“是什么秘密呀?”
“爸爸生日快乐~”
田亮在小志家看重播的时候,播到这个片段时都忘了回话,就愣愣地盯着电视机的画面,眼角带泪。他肯定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刻吧。

二,在沙漠里田亮问森蝶哪个男孩子最帅。
“黑米(小声)的爸爸。”
“爸爸最帅吗?” 暗喜中...
“是黑米的爸爸!”
“每个爸爸都是很帅的,因为他们都特别辛苦~”自我安慰中…
一阵沉默后~
“还有你…”
“还有你这个爸爸。”

三,孩子们在店里扮演店长接待客人。
“哎唷,你们是爸爸去哪儿节目啊!怪不得这么眼熟呢!”
“我爸爸是奥运冠军!你可知道了吧~~”
田亮说,森碟平时并不会在他面前表现对爸爸的崇拜。
所以看到森蝶在陌生人面前如此为他骄傲,很是感动。

在微博中,我只关注了两个爸爸,田亮就是其中一位哦。
这表示我对这位爸爸是挺认可、喜欢的。
微博上也能看到他们最近一家人去了好莱坞,森蝶为小黄人配音啦~
很多照片中,都能看见一脸笑容灿烂的女孩。
森蝶笑起来的样子最美了。特别天真烂漫。
希望森蝶能一直保持这样可爱的笑容,和爸爸一起。

第四位是,慢悠悠登场的
王岳伦&王诗龄 父女


这一对父女出场的50%都是笑点!= =
真的是,让人又无语又好笑的可爱父女。
总是跟在队伍最后面,慢悠悠地赶上大部队的吉祥物
好吧,这也是网上口水战被牵连最多的一对。
因为是芒果台自己的人,所以被认为是最偏心对待的一家。
雪乡的时候村长给Angela送了雪橇,却不给天天。Angela的镜头似乎特别多。
可能吧。可能真的是这样吧。
但是,我还是无法讨厌他们。
没办法啊。
每次想到他们可爱的镜头,就会忍俊不禁。
每次节目中响起他们的专属BGM时,都会微妙地和谐祥和。
看到王岳伦从一个不会给女儿梳头、不会下厨喂饱他的小吃货,
到如今成长为一个合格的父亲、一个女儿能够依赖的好父亲——
我就会想,没关系吧。众人的想法、节目组的偏心,和这对父女都没有关系。
因为王诗龄很爱她的爸爸,王岳伦很爱他的女儿,这就够了。

王导呢,用工作人员的话来说就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艺术家”。
可以想象,这样的人对平时生活的环境是不讲究的。能过就好。
所以他下厨做出来的是黑暗料理、绑不好女儿的头发、总是迷路找不着方向、总是哈哈哈哈哈地傻笑、总是牵着女儿慢慢走(还经常让她摔倒!
慵懒的生活作息适合他。但同时,他又在其他方面令人称叹。
例如,每次王导都是第一个早起为女儿拿早餐的。
王诗龄闹脾气的时候,会严厉地指责错误,之后又好言安慰。不会过分的溺爱。
好吧,每个爸爸都有一个感动点。来,来,注意,感动点来了,做好准备啊。
这样厨艺不精可以说是惨不忍睹的一个爸爸,
为了女儿的温饱,到最后逐渐学会做出正常、能看的料理了。
这样不常注意细节、艺术家类型的一个爸爸,
会每次晚上都记得先给女儿用暖宝宝,不让女儿冻坏。
这样平日慢悠悠的一个爸爸,
在雪乡为了给女儿拿到最好的房子,奋力地和运动家田亮赛跑争夺。
为了给女儿吃最好的,在积雪那么厚的情况下,赛跑竟然冲到了第一个。

他不会表达。因此招来网上的很多黑子谩骂。
过于认真地争抢房子食材的事,成为了黑子们抓住不放的黑点。
可是他都不在乎这些。他只是想为女儿得到最好的。
他很迟钝。捕鱼的误会,他一个月后才想起来要澄清。
那么迟钝的他,会在微博上生气地大骂诋毁Angela的网民。
可能他的缺点是挺多的吧。
但作为一个父亲,他是一个合格的好父亲!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Angela,和爸爸一样是个慢悠悠、慵懒的小丫头。
很有礼貌,很关心他人,第一期“爷爷你在家要好好的”这句话让多少人感到窝心呢。
很有爱心,喜欢小动物,本来哭得很伤心的她,牵着小狗狗就破涕为笑了。
很会说话,语言组织能力强,会说一些对孩子来说比较深的话。
很懒惰,很不喜欢劳动,经常说“我走不动了”、“你帮我拿篮子吧”。
很会闹脾气,发脾气会乱扔东西、脱衣服。
很爱吃,是个小吃货,因此也从不挑食,最爱爸爸煮的。
Angela就是一个这样的,4岁小女孩。
她还在成长,优点正在慢慢被发掘,缺点正在慢慢地改善。
有的时候,这些缺点反而让她增添了一份可爱。
最让我喜欢她的一点是,Angela真的很爱爸爸。
看到爸爸喝酒会叫“爸爸不可以喝醉!”,找食材时会担心“我爸爸饿了怎么办啊!”。
换爸爸的时候,尽管是自己最喜欢的男神张亮,也哭着说“我不要换爸爸”。
好几次王导因为要做任务而暂时告别,重逢时Angela都在哭,“我想爸爸”喊得特别大声。
我觉得听到这种哭声,不但不会感到厌烦,还会打从心底地感到开心吧。
因为眼泪是真实感情的信号啊。王诗龄的泪水中就充满着对爸爸的爱意。

最后压轴登场的是,我最喜欢也最偏心的
张亮&张锐轩 父子



哈哈,其实我一开始也没想到,他们会成为自己最喜欢的一对。
毕竟,五个爸爸中人气最低的就是张亮了吧。模特圈不是我等凡人关注的
而且张亮的五官也不深邃,一般都不会觉得帅那种。
但是,随着节目集数的增加,这对父子身上的闪光点逐渐被众人所发现。
很多观众,包括我,慢慢地喜欢上了他们。
不知不觉,就成为最喜欢那个了,嘿嘿~

现在来说张亮吧——咳咳,我承认现在正对着屏幕傻笑…啊哈哈哈……
是当中最年轻的爸爸。因为是模特,所以身材也保持得很好,整体看起来很年轻。
曾经是一名职业厨师。嗯,会做饭烧菜的好男人,吃货们不可能不心动吧=///=
然后,对,大长腿,哈哈,高个子就是好处多(Angela还没他腿高?!
性格也很好,无论对大人还是小孩,都是像朋友一般亲切。
捕鱼环节时,帮助了一只鱼都没捕到的王导,不让Angela失望。
很多时候都担任厨师一职,喂饱了另外九个饿货= =
是Angela心目中的小男神~ 这个可以到豆瓣去看真相哈哈~
(link: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45766748/
Kimi想看树上的水果时,张亮自然地放下抱着的天天,抱起Kimi让他看清楚。
在雪乡Kimi也亲昵地直叫张亮,还和张亮学唱怪怪的歌哈哈~
森蝶也相当喜欢张亮,原因是喜欢模特~ 模特果然是很帅气的职业啊~
张亮真的很温柔呢,对小孩子。对其他爸爸也很谦虚。
而且对女孩子,即使是只有几岁的儿童,也保有礼貌性的距离。
像给Angela换裤子的时候,是让她在被单里换的(还很贴心地先用暖气烘暖
和Angela和Cindy同睡在一床的时候,也在中间隔了距离。
这种小细节,也很让人动心啊 @____@
虽然是这样,但是他真的是……很二很蠢的一个人。
有网友去翻了他以前的blog,哈哈哈,超唠叨超蠢的好不好,太可爱了!!
还有以前的COS照!青涩时代的黑历史!不过这样一来好感度又增加了(?!
我强烈怀疑天天偶尔傻萌蠢萌的就是随他!
张亮居然还在节目上怀疑他老婆的智商!!明明全家的智商是因为她才提高的!!
他很宠儿子。很爱儿子。
儿子走不动了就扛在肩上走、喂儿子吃饭这些行为,在节目中都能看见。
有一次是印象特别深刻的。
雪乡里天天弄丢了手套,张亮看见立马就急了,搭雪人的任务也不管了,马上带着天天回家换上新手套。一路上还把自己的手套给了天天。
但是,他一点也不会过分溺爱。
沙漠里天天把沙子往石头脸上扔的时候,他很严厉地责备了。
第一期的晚上,也用换位思考教育了不乖的天天。
他常常表示自己不喜欢典型的中国式教育。他要和孩子当朋友,像哥们一样地相处。
所以天天可能有一点少爷脾气,可能有一点少了对长辈尊重。
但是,张亮毕竟还在学习中、成长中,是吧。
在写信环节中,他也强调了也会和其他四位爸爸学习。
他会和天天一起成长、一步一步地摸索,成为最好的老爸。



天天,真的是小暖男一名呢。
虽然有很多缺点,例如表现欲过强、胆小、自私、少爷脾气。
但是,我果然还是很喜欢他啊!
因为他的优点,也实在是在太多了。
有很多地方,都让我看得一阵窝心。
“爸爸你爱我吗?”第一期就如此坦诚地问爸爸。
爸爸很羞涩地回答:我当然爱你啦。(PS:幕后里他说自己在心里呐喊了XD
“你爱我的话,就要大声地说出来!”
除了这句,还有很多让人窝心的对话哦。
像是张亮咬了一口的包子,要给天天吃。
“啊这个沾我口水了,你不介意吧?”
“当然了,你是我爸!”
爸爸在做饭的时候,不止一次地说:
“爸爸你辛苦了~”
对捕鱼成功的爸爸,毫不吝啬地赞美:
“老爸我爱死你啦!!”
每次爸爸参加比赛,都会很兴奋地为爸爸加油打气!
除此之外,每次在节目中,天天都会不忘想起家中的妈妈。
第一期结束的时候,他是唯一一个给妈妈带回礼物的——是个花环哦。
沙漠里找到美丽的花,也第一个想到要拿回家送给妈妈。
要为母鸡取名字的时候,张亮说你想个女孩子的名字吧,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寇静!”,张亮一脸无奈地吐槽“那是你妈妈的名字!”
在换装环节的时候,张亮打扮成了…嗯…一个艺术家……女人……
天天远远看到的时候就蹦了一句“丑女人!” =_='''
然后接近的时候,马上就认出来了,呵呵笑着叫爸爸= =
张亮这时候还死不承认,到底是想要坚持到多久啊= =
结果名侦探天天就华丽丽地登场了~
站到“女人”旁边表示“爸爸的身高和我是相差这样的!”
向“女人”要求看手掌后表示“爸爸的手掌也是这里有断掌的!”
还有张亮的长脸……哈哈哈哈哈……
最后张亮也很无奈地承认了哈哈哈哈哈,还说因为他是模特,经常装扮成很多样子,但天天在电视上都能一眼认出来。
果然是个细心的孩子呢。

天天呢,虽然从一开始似乎有点自私吧。
但在后期,观众都能看到,他变成了一个善良、热爱帮助他人的好孩子。
当Kimi和Angela追不上年纪大的孩子时,只有他转身关心这两个跑不动的小孩。
雪地里也帮助了气喘吁吁的森蝶提篮子、扶她走雪路。(虽然更多时候是森蝶照顾他= =
因此天天也得到了三张好人卡呢,“天天你真是个好人”这句话听到了三遍啊喂!!= =

天天也是个小捧场王~
无论谁说什么,都会很捧场地大声回应!每次看到都觉得超可爱XD
还是个村长控!看到村长会扑上去XD
偶尔也会因为太兴奋而飙出海豚音@@
身边如果有天天的话,虽然有时候神烦但是会很热闹呢XD

最让人动情的是“张小马”事件吧。
相信很多观众和我一样,都是从这一刻喜欢上天天的。
这个嘛,就让感兴趣的人自己去看了。
毕竟那时候,让我这个看爸爸去哪儿一次泪都没流过的人,稍微地泪了。
并没有刻意地酝酿情绪,而是很突然地,被感动了。


好了,就到此为止。
这趟长达三个月的旅程,就此结束。
话说,我用了三天来写这篇文啊= =
太多话想说了。因为真的太喜欢了。
现在的话,只能期待电影版了吧~
最后说一句……五位爸爸和孩子们,我爱死你们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