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daomu

我来写完整的盗墓笔记观后感吧。
我还是很难受啊…

现在想起来,我看的时候只是觉得难过,难过,难过。
但我没有流泪过,再多难过也没有。
大概是因为没有背景音乐的关系吧。
说起来好可笑。
为什么现实中发生的事都不感人呢?
那是因为没有背景音乐啊。
那为什么还是会哭呢?
那是因为受打击的时候,没有热血的背景音乐啊。
好了,扯题了= =

现在播着音乐,脑中回忆起盗墓的片段。
好像突然又有感觉了。
刻意营造了一种气氛后,小心翼翼地保护着。
这样感觉很可笑啊。
我现在播的歌是美丽的神话。
突然想起,这也是个墓里的故事。
这个故事也很美丽,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感染了小时候的我。
不过我现在要说的是盗墓,盗墓!不能再偏题了= =

潘子。
这是让我最辛酸的一位人物。
他强悍,忠诚,坚定。
曾经当过兵而强壮可靠。
对三叔忠心耿耿,是最可以信任的伙伴。

他承受过的黑暗面,使他变得如此的强大。
我始终还是不知道三叔和他之间的羁绊,不过这不重要。
他能为三叔而献上人生——知道这个就够了。
三叔之所以能在道上站的稳,因为大家都知道。
三叔身边有条狗,大家打不过的疯狗。
这只疯狗,会咬死所有对三叔不善的人。

这样的他,总是被三叔蒙在鼓里,却依然坚信对方。
这样的他,在三叔离去后,只有他依然在守护善后。
这样的他,明明可以娶媳妇过生活,却为了他的小三爷,放弃了。
这样的他,知道这条路可能就是他的葬身之地,还是毅然地走了。
这样的他,在受伤后,为吴邪护了最后一程,吞枪自杀。
想象着他用低沉沧桑的嗓音唱着歌。
小三爷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别回头。
写到这里,眼泪好像要出来了。

胖子。
他应该是本书中,心理素质最好的一个吧。
似乎经历了很多,却依然保持欢乐的心态。
最最最可贵的是,他还会有致力守护朋友的心。
他和闷油瓶和吴邪都不一样。
闷油瓶是心平静如水的人,也有足够的能力,去保护他身边的人。
吴邪就如名字一样天真无邪,纯真的心虽然逐渐被磨蚀,却还依然保持着。
这俩人有这样的心,我都不惊奇,但胖子不一样。
胖子明明和潘子一样,是个经历无数磨难的人。
但他没有像潘子一样,找到三叔为其掏心挖肺、献上所有的人生。
这样的他,还会享受生活,还会担心、保护他的朋友。
胖子就是个贪心、鲁莽、大咧咧,但同时比谁都心细的人。
每次都是他在活跃气氛。胖子出品的冷笑话,我都很可耻地笑了。
每次都见钱眼开、嘴贫耍贱,但在吴邪和闷油瓶遇到危险时一定挺身而出。
最后云彩死的时候,难得地看到他伤心欲绝的一面。
即使在盗墓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候,他还能开无聊的笑话。
他是经历过很多,但这一次他有点承受不住了。
胖子不是一个能把自己沉浸在抑郁之中的人,他知道云彩肯定也不希望看到胖老板变得不好玩了。胖子会慢慢地好起来,虽然,在这一件事情上,他心中一定会留下无法愈合的伤疤。但是,胖子是一个好人,上天不会为难他太久。
我说了这么多,其实还是吴邪的话最能体现出胖子。
胖子就是个让我很喜欢的角色。
他不像闷油瓶那样偶像型的人物,却还是让我很喜欢。

暂时写到这里。
写这两个人物,已经花了我半个小时。
接下来的两位更要命,还是...还是留到下次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