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kylin zhang

继续评盗墓笔记。

张起灵。

严格来说这不算小哥的名字吧。
“张起灵”只是个职位的名称,代表着张家的族长。
到最后的最后,小哥身世的谜团依然没有解开。
这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啊。
盗墓笔记后半段的故事,几乎就是为追寻小哥身世而展开的。
而到最后,还是没有揭开。
就好像走进了迷雾,多么渴望迷雾后的真相,但走完后才发现什么都没有。
但也不是说这些故事在扯蛋。
虽然是在扯,但我看得很受用就是了。
而且小哥的一些谜团,也有揭开的,没揭开的,就等藏海花了。

无疑的,在盗墓笔记中最闪耀的人物就是张起灵。
他有可以驱虫的宝血。
他身怀绝技。
他会破坏机关。
他面瘫,无表情。
他沉默寡言。
他被吴邪称作“闷油瓶”。
他是职业失踪人员。
他长得不错。
他有麒麟纹身。
他会保护身旁的人。
他是背负着张家命运的族长。
他有必须守护的秘密。
他有家传的突发失忆症。
他有必须去行使的使命。
很难想象吧,当你醒来的时候,什么都不记得,却有必须去完成的事。

他说:
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我做的所有的事情,就是想找到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我从哪里来,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你能想象,会有我这样的人,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没有人会发现,就好比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我存在过一样,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吗?我有时候看着镜子,常常怀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还是只是一个人的幻影。
看到这样的话,不心疼是假的。
虽然当下的我只是在惊叹小哥竟然说了这么长的话,咳咳…
幸好,幸好还有个人叫吴邪,对他说,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还会记得。
还有个胖子,愿意在他失忆的时候收留他。
你想想,养个小哥费用肯定不低啊,那么爱钱的胖子肯定牺牲大了。

虽然小哥总是那个死样子,天天盯着天花板,不说话当哑巴,没表情像死人。
但是无邪和胖子却愿意一直陪着他、帮他寻回记忆。
这是因为报恩吗?对,也有这个原因吧,毕竟小哥救过他们小命多少回了。
好奇心吗?的确,小哥的身世之谜太吸引人了。
但区区是因为这两点的话,也太说服不了人了。
这过程有多危险就不说了,这俩人不止一次要挂掉,却还是坚持跟着小哥。
我还是觉得,这是因为他们是朋友吧。
小哥在上一次被老九门骗了,但这次显然的,找对了人。
找对了,两个愿意和他共同患难的真心挚友。
别看小哥这样,其实还是能察觉到,他也有在乎的。
在霍老太说要告诉他真相的时候。
他说“我不相信你”,转过身对吴邪说“带我回家”。
他失忆,但他知道谁能够信任。
在无邪等人终于救出他后,他坚持要一个人离开。
他说你们陪我已经够久了,这次我要一个人走。
他一直都知道有人陪着他。
在最后要走的时候,他去找了无邪。
他从来不道别,因为他总会无声无息地回来。
道别是因为他知道自己不回来了。
而他选择了无邪,因为无邪成为了他与这个世界的联系。
最后他想独自离开的时候,吴邪屁颠屁颠地跟上来了。
他很认真地说,你再跟上来,我就打晕你,然后把你送回去。
我看的时候还真的笑了~ 这是小哥的温柔吗~ 的确很有小哥的作风啊~~
最后他在进青铜门前,被无邪逼问了一番。
这时候他已经恢复记忆,一些谜团终于可以从他口中问出了。
他有个必须在青铜们后守护的秘密。
曾经的老九门答应接下这个任务,但毁约了。
所以他必须亲自去。
而且最重要的是,老九门所毁约的任务,到了这一代,其实应该是由无邪接任的。
但小哥自己去了。
只留下一个十年之约。

所以我说了这么多,只是想表达,闷油瓶一直都有在珍惜这“铁三角”的友情。
他是全书中,最有魅力的人物。
所以我才花这么笔墨来写他。
目的很简单,只是想宣扬出他多么有魅力。
就好像你有喜欢的东西,会很想跟全世界的人大声地说:这东西很好!
不过别人听了,也只有亲自去看,才会理解吧。
我只是不说会难受死……

下面就放一些同人图吧~ 都是我比较认同的,小哥的形象。

帅气的闷油瓶


霸气的小哥
这张比较可爱哈哈XD



题外话~
刚才试着跟简谱弹了《小小》。
虽然只会四句Chorus,但我已经很满足了,真的,太感动了。
这首歌既温馨,又虐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